欧亚股市欢迎西班牙银行获千亿援助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西班牙政府同意接受欧盟 1 千亿欧元的纾困金,援助西班牙银行业。消息一出,欧亚股市星期一劲扬,市场普遍弥漫乐观气氛,投资人预测美股也可能上扬。

投资人预测西班牙银行获得纾困金之后,欧债危机短期内将得以稍微缓解,市场普遍弥漫乐观气氛。

市场分析师弗朗索瓦•萧莱:“市场对这项宣布反应正面,我们先前知道必须为西班牙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虽然这项解决办法还不是很完整,但无论如何,市场反应良好。”

法兰克福交易员罗伯特‧哈尔弗(Halver Robert):“今天在德国证券交易所有一些斩获,西班牙银行至少会安全4周,但这个解决办法并不能持久。”

欧洲股市周一上涨至4周以来的高点,巴黎CAC-40、伦敦FTSE 100、意大利MIB及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1%到3%。

亚股周一(11日)普遍上涨收高,大陆股市上扬1.1%、香港股扬升2.4%、日本股市攀高2%、台股上涨120.5点,收在7120.2。MSCI亚太指数上涨 1.9%,是自今年1月17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欧债危机爆发至今快要3年,西班牙是欧元区内第4个寻求金援的国家。由于纾困局限在西班牙银行业,贷款条件并没有加入撙节或经改措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