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破获最大宗大麻案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加德满都11日法新电)尼泊尔警方发言人今天表示,警方破获该国迄今最大宗的大麻案,在首都加德满都郊外丛林起出超过2.5公吨的大麻。

警官巴斯奈特(Sher Bahadur Basnet)说,缉毒小组查获2640公斤大麻,分装在88个塑胶袋中,准备运往印度 。

他说,这批大麻在尼泊尔市值约15.5万美元,在国际市场可卖得更高价钱。

巴斯奈特说:“我们在1个多月前接获线报并展开调查。毒枭9日正准备将这批货运出丛林。”

“这是自我们的单位在1992年成立以来,所破获的最大宗大麻案。先前虽曾查获高达700公斤,但这次的数量真的有够多。”

巴斯奈特说,1公斤大麻在加德满街头可卖得5000卢比(58美元)。

警方逮捕5名20来岁男子,若罪名成立,每人面临最高10年徒刑和10万卢比罚金。

尼泊尔历来对持有大麻和贩售大麻抱持宽松态度,由于大麻取得容易,数十年来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到访。

在美国施压下,尼泊尔政府于1973年查禁大麻,但它仅在最近几年才开始认真执法。(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