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96亿美元 股神大买飞机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隶属“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的波克夏哈萨威将不惜血本,砸96亿美元向庞巴迪与德事隆旗下Cessna收购最多425架飞机,主因股神看好顶级豪华旅游市场的发展潜力。

据彭博报导,隶属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商用飞机营运商NetJets昨天发布声明指出,这笔交易涵盖275架庞巴迪(Bombardier)的高级私人商务喷射客机“挑战者”(Challenger),其中100架为确认订单。

总部位在俄亥俄州的NetJets还将向隶属德事隆(Textron )旗下的Cessna购买最多150架Citation Latitude商务客机,其中有25架订单已经拍板定案。

NetJets大手笔买飞机,堪称商务客机史上之最,也让该公司去年3月向庞巴迪买下最多120架飞机,总价67亿美元的交易相形见绌。

NetJets的客户均是富豪中的富豪,这次大举买飞机,主要是看好美国内部与海外销售增长。

包机业者Par Avion总裁伊安那瑞里(Janine Iannarelli)表示:“市场潜在需求庞大,NetJets大买飞机或许是为了保持领先态势,加上口袋也够深。”

NetJets执行长韩瑟尔(Jordan Hansell)在记者会上透过,这笔订单总价值高达96亿美元,是根据客机的“表订价格”(list price)计算。

NetJets发布声明指出,“挑战者”客机将于2014年开始交货,Cessnas将于2016年开始交货。

庞巴迪与德事隆的发言人双双谢绝就NetJets的订单置评。

全球最大商务喷射客机制造商庞巴迪,周一(11日)股价在多伦多股市收挫2.4%,报3.65加元;德事隆在纽约股市收跌3%,报23.58美元。波克夏A股股票收挫1.1%,报120.715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