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岛纷争 菲香蕉在南韩跌价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韩国今年的水果价格和往年相比大幅攀升,但香蕉价格却小幅下降,起因于菲律宾与中国大陆因南海黄岩岛领土纷争,被中国大陆拒买的菲国香蕉大量涌入韩国所致。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截至10日,香蕉在韩国的批发价(以13公斤为基准)为2万2140韩元(约新台币565元),比1年前下降3%。

韩国香蕉价格保持稳定是因为进口量比去年增加。今年前5个月香蕉进口量达16万800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且6月份的进口量也可望增加。

韩国进口的香蕉中,有95%以上来自菲律宾。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表示,因菲律宾与中国大陆发生主权纠纷,原本出口到中国大陆的大部分香蕉被运往日本和韩国市场。

报导指出,中国大陆就南海黄岩岛与菲律宾发生主权纠纷,实际上已停止进口菲律宾香蕉。中国大陆还对菲律宾凤梨也采取同样措施,因此进口到韩国的凤梨也可望增加。

韩国一家大型量贩店负责香蕉业务人士透露,除了菲律宾香蕉外,最近还从厄瓜多和斯里兰卡进口部分香蕉,以防菲律宾国内收成变化导致韩国香蕉价格突然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