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最先进军舰战机将进驻亚太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美国太平洋舰队指挥官哈尼11日表示,美国海军要在2020年前,将60%的海军舰队部署在亚太地区,这不仅仅是说数量,也是说作战能力。美国海军将派出最先进的军舰以及战机。

哈尼称,国防部长帕内塔近来阐述的政策,美国将在2020年之前,将60%的海军舰队部署在太平洋区域,这不仅仅是说数量,同样也是说作战能力。

哈尼举例说,美国海军将在明年,在新加坡部署一只濒海战斗舰,它与其他战舰相比,能够更好的在浅水区域作业。

能够干扰敌方防空,飞行速度超过声速的EA-18G飞机也在计划之列。同时还有美国最先进的潜艇– 维吉尼亚级核能攻击潜艇,它们将在珍珠港待命。

目前,美国海军大约285艘军舰平均分布在大西洋和太平洋区域。不过,自年初奥巴马政府提出要加强对亚太的军事幅射之后,军力分布将发生变化,太平洋区域比重将逐渐变为60%。

美军上一次在太平洋区域部署60%的海军兵力,是在冷战期间,为了震慑苏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