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制度酿悲剧 为进北京嫁疯子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大陆一女子日前为了取得北京户籍而嫁给一名精神病患者,被精神病患者的监护人发现后告上了法院。牺牲自己的婚姻幸福,只为得到北京户口。不公平的户籍制度问题,再度引起大陆社会讨论和反思。

为落户北京,外地女子王某与精神病人小张登记结婚, 被小张的监护人发现,起诉到法院要求确认婚姻无效。北京海淀区法院经审理查明,小张确实患有患有精神分裂症,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6月9日判决确认婚姻无效。

中国问题专家龚胜利表示,这名外地女子为得到北京户口的无奈之举,可悲可叹。中共设立的户籍制度,所以人一出生,就贵贱之分,它使中共权贵享有特殊的凌驾于老百姓之上的权力。

中国问题专家龚胜利:“六十几年到现在,越收越紧、越收越紧。其实中国真正的最大的不公啊,就是这个不公正,最严重的一个问题。”

中共的户籍制度是世袭的,农民的子女只能再做农民。中国八亿农村人成为社会的二等公民。

中国问题专家龚胜利:“它(户口)把人出生以后,就划成了你是这样一条线,我是这样一条线。农村户口,祖祖辈辈 脸朝黄土背朝天,祖祖辈辈都这样,等于是你出生了以后,什么都没有。”

不仅城乡之间,就是各个城市间,也因为户口,把居民划分为三六九等,导致上学,高考,买房,就医、就业等的不平等。

自由作家刘逸明:“每个人都是纳税人,那是因为很多的因素、(没有)北京的户籍,他就受到各种各样的歧视,包括他的子女,也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歧视。”

龚胜利表示,没户口的外地人打完工走了,他们创造的成果留给有户口的人享用。户口是中共特权的产物,在民主国家都没有这种限制人民自由的制度。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