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僵局 朝野备战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立法院朝野因美牛法案僵持不下,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说,美牛案15日前非过不可,不战不行;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则说,全力备战。

立法院院会本周拟处理攸关瘦肉精美牛的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民进党从11日上午7时20分开始占据主席台,并发布120小时动员令,自11日晚间起夜宿议场。

不过,豪雨酿灾,民进党昨天提议休会,让立法委员回选区救灾,国民党不同意,坚持开会到15日,让美牛修法顺利过关,民进党与台湾联团结联盟联军持续夜宿立法院,但采轮班制,让立委可养精蓄锐。

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协商没结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随即召开党团会议讨论后续议事攻防,林鸿池下午受访说,国民党团已进入备战状态,甲级动员令持续到15日,这会期结束前一定要处理美牛案,只能一战,否则无法向社会交代。

他说,绝大多数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都认为这会期不能一事无成。国民党团是国会多数,不能任由在野党占据主席台杯葛议事,不战无法突破僵局,作战目标只有“成功”,并掌握最适当时机出击。

林鸿池也澄清,没有“美牛案不过,行政命令处理”这回事,美牛案非过不可,执政党不是玩假的,15日前一定会处理美牛案,国民党只能一战,不战不行,现在就是备战状态。

柯建铭则说,国民党可能随时发动攻击,在野党团全力备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