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非法打工 8台男印度移送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专电)持观光签证入境印度的8名台湾男性,被喜马偕尔省警方怀疑“非法打工”,昨晚遭突袭逮捕。经侦讯,8人今天被移送地方法官审理。警方说,他们可能遭判至少1个月徒刑。

事发后,印度媒体捕风捉影报导,8人疑为中国大陆间谍。还有报导将事件与日前有关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恐遭中方暗杀的消息连结。

印度媒体今天大篇幅报导,喜马偕尔省(HimachalPradesh)警方昨晚根据线报,突袭中部曼迪(Mandi)县琼特拉(Chauntra)镇1处民宅,逮捕8名中国大陆公民。当地距省会西姆拉(Shimla)约300公里。

持观光签证的8人疑似从事木匠、石匠、油漆工等行为,涉嫌非法打工。报导强调,“8人疑为中国间谍”。

中央社记者下午致电曼迪县警察局,局长杜拉(Adhishek Dullar)证实,这8名男性均来自台湾,年纪约3、40岁,抵印大约已两个月。

他表示,警方起获300万卢比(约新台币161万元)、3000美元及其他外币现钞。由于8人中仅1人通晓英语,侦讯工作进展并不顺利,但至今天中午已大致厘清案情。

杜拉说,警方将依“非法打工”罪嫌,今天将全案移送地方法官审理。他并强调,8人身体状况良好,旅游签证也都在效期内。

记者询问,警方是否曾怀疑8人为中方间谍?杜拉说,“那不是正确的报导,警方从来没有怀疑8人为中方间谍。他们持观光签证从事木匠、石匠和油漆工,属非法打工”。

印度媒体报导,8人除遭查扣大批现钞,还携带多张疑为中国大陆手机SIM卡,居住在15呎高围墙内,行迹可疑。报导内容甚至与日前有关中国大陆可能暗杀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消息相连结,绘声绘影报导8人可能是中方间谍。

杜拉的说法证实印度媒体相关报导为捕风捉影,内容不实。他表示,若非法打工经查证属实,8人可能遭法官判刑至少1个月,并科“为数不多”的罚金。

媒体相关报导指出,事发地点的位置很接近坎格拉(Kangra)县的曼迪-巴坦科公路(Mandi-Pathankot Highway)沿线上,有许多流亡藏人落脚当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