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6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 BMW、奥迪5月销量飙新高

欧系豪华车品牌BMW和奥迪,5月的全球销售同时刷新记录,BMW卖出12万9千150辆汽车,比去年同期成长增6.6%﹔奥迪卖出12万8千9百辆,增长14%。不过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警告,今年全球车市的需求将萎缩7%。

2.世银:今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增5.3%

世界银行的经济展望报告显示,由于欧洲债务问题影响投资者人气和经济增长前景,全球经济将面临长达几年的动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只有2.5%,这是经济复苏以来的最低增幅。其中发展中国家经济将增长5.3%,低于去年6.1%和2010年7.4%的。

3.全球最贵城市 东京重登榜首

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公布年度生活费用调查,日本东京第12次登上全球外籍人士生活费用最贵的城市,原因是日圆兑换美元持续走强。其次是安哥拉首都鲁安达。全球最贵城市第3至第10名依序是大阪、莫斯科、日内瓦、苏黎世、新加坡、查德首都恩加米那、香港和名古屋。

4.韩5月失业率达4个月低点

韩国5月的失业率为3.2%,下降到4个月的低点,原因是服务业聘雇人数持续增加。韩国是亚洲第4大经济体,5月的出口已连续第3个月萎缩,让生产者更加谨慎保守,可能冲击到就业成长,对整体经济活动造成风险。

5.EIA大砍下半年油价预估

美国能源资讯局下修下半年的油价预估,预期西德州中级原油平均现货价格将比5月减少11美元,成为每桶95美元,同时预估明年的原油价格也会维持相对平坦。随着经济前景更加疲软,原油价格预估值可能还会进一步调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