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选赢 继承吉佛兹众院议席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3日法新电)头部中弹的美国联邦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的前幕僚巴勃(Ron Barber),将继承吉佛兹在国会众院的位置;他在昨天的选举中,让共和党在11月总统大选前扳下一胜的希望落空。

所有选区的投票结果显示,与吉佛兹同样是民主党员的巴勃,在昨天选举以52%对45%的得票,击败共和党候选人凯利(Jesse Kelly)。吉佛兹是在去年发生致命枪击事件后决定辞职,因此才举办这场补选。

美国众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称这样的结果是“应得的胜利”。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巴勃领先共和党挑战者凯利12个百分点,不过,领先幅度在投票前缩小。巴勃也在2011年1月的枪击事件中受伤,该起枪击案差点夺走吉佛兹性命。

吉佛兹在枪击事件时头部中弹,她今年1月辞去职位,专心让身体康复。这场攻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包括1名美国联邦法官与吉佛兹手下1名幕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