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疑虑增温 美股收黑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股市13日收黑,因零售销售数据下滑,以及欧债危机疑虑在意大利、德国举债成本攀升之下增温。

标准普尔500指数挫9.30点或0.70%,收1314.88点。标普13日扬升1.2%。道琼工业指数挫77.42点或0.62%,收12496.38点。那斯达克指数挫24.46点或0.86%,收2818.61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挫3.95点或1.06%,收369.79点。

标普10大产业类股中9个挫跌,非民生必须消费类股、商品类股和工业类股跌幅最大。

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Inc.)、开拓重工(Caterpillar Inc.)、杜邦公司(DuPont Co.)至少挫跌1.5%。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涨1.6%,因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针对小摩行动,向国会议员提出证词。

戴尔(Dell Inc.)上扬2.6%,受惠公司表示将支付股息。

波士顿利普乐金融集团(LPL Financial Corp.)投资长怀特(Burt White)接受电访时表示:“消费者已开始质疑这次复苏的效力,也开始计划,准备面对较艰苦的一段时间。”

美国在就业和薪资成长有限,使消费者较不愿消费下,5月零售销售连续第2个月下滑,美国股市闻讯下跌。欧元区4月工业生产也连续第2个月减少,其中德国减幅最大,为经济萎缩情况恶化增添佐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