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高法院驳回阿桑奇引渡上诉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6月14号,英国最高法院再次裁决,驳回了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的引渡上诉,不过他仍可以有权力向欧洲人权法庭上诉。

阿桑奇2010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被指控涉嫌犯下“强奸罪”和“性骚扰罪”。瑞典向英国要求引渡阿桑奇。英国最高法院14日裁定,在引渡程序启动之前,阿桑奇还有两周时间的宽限期。一旦引渡程序启动,他将在10天之内被引渡到瑞典。

英国最高法院曾于5月30日做出判决,称阿桑奇可以被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犯罪行”指控的调查。

阿桑奇提起上诉后,上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决,阿桑奇及其律师所称“欧洲引渡令无效”的观点不成立,再次裁定将其引渡。阿桑奇随后再次上诉,仍被驳回

虽然阿桑奇在英国的最后一次通过法律渠道反引渡尝试失败,但英国最高法院14日的裁决并不意味着阿桑奇官司的终结,他仍可以向欧洲人权法庭上诉,力争自己不被引渡到瑞典受审。

新唐人记者 玛丽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