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恢复 昂山素季继续欧洲行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伯恩15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代表团成员今天表示,昂山素季身体状况已获得改善,欧洲行程将不会受到影响。由于身体不适,昂山素季昨天取消部分参访行程。

这位不愿具名的成员指出:“昂山素季觉得好多了,虽然头有点痛,但访问行程将依原订计划进行。”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前晚抵达日内瓦,展开近1/4世纪以来首次欧洲之旅,她昨天稍早曾表示不适应搭机的时差,感到疲累。

昂山素季表示,这次出访让她“累坏了”。她也告诉记者:“我不太习惯时差。”

昨天昂山素季与瑞士外长柏克哈特(Didier Burkhalter)举行联合记者会,答复记者询问约15分钟后,她的脸上突然出现痛苦表情,伸手拿了个袋子就开始吐了起来。

穿着粉红丝质外套的昂山素季稍后恢复沉着态度,离开记者会时连连表示:“我很抱歉,很对不起。”

瑞士外交部发言人说,昂山素季稍后短暂出席瑞士总统威德默-席兰夫(Evelyn Widmer-Schlumpf)作东的鸡尾酒会,但原本预定为她举行的正式晚宴已取消。发言人说:“她累了,已返回饭店休息。”

年届67岁的昂山素季这次欧洲之旅行程满档,包括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和平奖,此行对她的身体是极大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