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反富人税 仍投资股神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要求调高富人税遭到共和党议员的炮轰,但据议员的个人财产申报资料显示,批评归批评,共和党议员投资“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萨威的股票与债券却不手软。

据彭博报导,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资公司波克夏哈萨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股东包括多名国会议员,其中有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Finance Committee)共和党领袖海契(Orrin Hatch),美国众议院岁入岁出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Committee)主席、共和党议员坎普(Dave Camp),以及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主席、共和党议员莱恩(Paul Ryan)。

美国昨天公布国会议员的个人财产申报资料,按美国政府规定,议员应公开他们的持股与投资价值,惟只要公布这些财产的大概范围。

怀俄明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巴拉索(John Barrasso)名下持有的波克夏股票价值介在10万至25万美元之间,他表示:“自从当选参议员后,我的投资就没有作出任何调整,也没有敲进任何股票。”

高龄81岁的巴菲特是波克夏的董事长暨执行长,身价上亿,他要求国会对他及美国其他的“巨富”提高所得税率。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截至6月13日,巴菲特的净财富高达450亿美元,是全球第3大富豪。

美国民主党籍的总统欧巴马,从去年9月起就力推“巴菲特条款”,欲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30%的所得税税率。不过,今年4月,参议院以51票赞成,4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未能通过60票的门槛,挡下了巴菲特条款。

坎普与海契均是负责国会税制政策的重量级共和党议员。坎普在2011年12月敲进波克夏债券,价值介在1万5千至5万美元之间。海契名下的波克夏持股,价值介在3万至10万美元之间,其中至少有价值1万6000美元的股票是购于去年10月。(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