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门票沦入黑市 IOC调查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英国媒体今天报导,代表54个国家的奥委会官员与授权售票代理商,非法将今年伦敦奥运的门票在黑市以高价卖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十分重视,已下令进行调查。

“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报导,一家位在中东的售票黄牛指称,27个代表54个国家奥委会官员及售票代理商,同意违反规定出售奥运门票。其中塞尔维亚提供1500张门票,要价8万英镑。

来自中国的官方售票代理商,同意以每张6000英镑,卖出主场馆最好的座位。

报导并提到,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拉罗斯(Spyros Capralos),游说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欧(Lord Coe),要求提供更多门票给希腊。

英国奥委会官员发表声明郑重澄清,科欧从未和卡拉罗斯讨论提供额外的票给希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些违法流出的门票,最高以票面价10倍的价钱卖出。

伦敦奥委会分配120万张门票给各国奥委会在各国贩售,并提供给各国参赛运动员的家属和赞助商。

根据合约,各国获授权的售票代理商只能在各自的国内售票,但欧洲国家的代理商则可以在欧洲联盟会员国售票。伦敦奥委会指出,报导指出的门票非法转售,并未发生在英国。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对报导指出部分国家奥委会及指定售票代理商,同意违法将票出售给当地国家以外地区,并以高于门票本身价格卖出,或出售给未经授权的代理商,已下令立即进行调查,并将相关指控移到独立的道德委员会。

国际奥委会指出,对这些指控十分重视,并已马上采取行动进行调查,道德委员会也召开会议,要求迅速取得任何相关的违法证据,不得延宕。

伦敦奥运将于7月27日揭幕,这是伦敦第3次主办奥运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