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粽内馅新吃法 莲子山药加芋头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再过几天就要过端午节了,在台湾台南有一家肉粽业者,利用现代人讲究养生的概念,将肉粽的内馅大大的改变,一起来看一看。

不同于一般肉粽常见的馅料与猪肉香,养生粽里,包的可是不一样的馅料。

民众:“这是养生粽,一般叫五福粽。口感就很顺口,就一口接一口一直吃。”

民众:“养生粽口味比较清淡,不会很咸跟(油)腻,里面还有山药,咬起来口感不错。”

利用莲子、山药、芋头等内馅,在肉粽的口感内添加健康元素,成为符合现代健康概念的养生粽。

业者谢永利:“做法也是利用古早粽的做法,然后添加一些高膳食纤维与低脂高纤的元素在里面,让民众吃起来,口味又传统又兼具健康。”

业者说,南北肉粽做法大不同,南部粽用水煮的方式,可以减少糯米的油腻感与咸度。

业者谢永利:“北部粽是跟米一起炒,所以在炒的过程中,一些糯米会把油吸在里面,但是我们(南部粽)不一样,是把香料拌炒完之后,在跟生米去拌,拌完之后,包完之后再去煮,所以在煮的过程中,会把不必要的油分过滤掉。”

端午节到了,通常都会应景吃着几颗肉粽,家里有包肉粽的民众,今年不妨改变做法,试试不一样的养生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解淑芬、杨珍奇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