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汉服初体验 穿梭古今新发现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今年厨技大赛的活动区相当热闹。除了有闯关乐,另一个焦点就是汉服体验馆,许多民众不是排队穿汉服,就是和模特儿拍照,过程中,除了有趣,也对汉服和正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表露无遗。

在大富翁隔壁就是汉服体验区,早上10点多就有民众来到这边,等着化妆、穿上美美的汉服,其实穿上一套正统的汉服是很多人从小的梦想,像记者身上的这一套就是宋朝的服装。

试穿民众刘小姐:“小时候就很想穿。”

试穿民众李小姐:“(我觉得)有点像嫦娥,因为头发很像嫦娥的造型。”

时间一到,模特儿穿着各朝各代的汉服四处走秀,民众被风度翩翩、雍容华贵的样子深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与拍民众陈小姐:“感觉上他们好像是从那个时代跳跃这个时空,然后跑到我们这个时代,那感觉很惊喜。”

想和模特儿一样,刘小姐抓住这次机会到台上走秀,除了美丽,内涵更是让她想收藏的原因。

试穿民众刘小姐:“就是柔美啊,然后仪态真的会,因为你一定要很小心走,所以你慢慢会表现你的一个礼仪的态度,走路会比较唯美,会把女生的优点都表现出来。”

试穿衣服都是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参赛作品,和中国菜厨技大赛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起民众共鸣。

国际崇她新竹社前社长王春燕:“传统不要破坏,传统一定要保持、要发扬,不能一味的只求创新,尤其做菜是我们中华的一种文化,而且是从以前到现在不会改变的。”

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传统文化的珍贵,更多博大精深的内涵,等您来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陈宇平台北花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