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车商优惠 凌志盼登销售冠军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根据彭博报导,随着豪华车及休旅车高级品牌出清旧车款,并努力夺取销售第一,美国消费者今年也能以较佳的价格购置豪华车和休旅车。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旗下凌志(Lexus)优惠措施增幅创最大。根据研究机构“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凌志将今年汽车折扣提高54%、休旅车折扣提增60%。戴姆勒(Daimler AG)宾士(Mercedes-Benz)将优惠提高11%,宝马汽车(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也提升6.9%,都高于整体汽车产业的提增2.2%。

R.L. Polk & Co.首席北美洲分析师李比(Tom Libby)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这3家厂牌表现都很接近,会对价格造成极大压力。这会促成优惠大战。”

凌志独霸美国销售最佳豪华车品牌11年,直到去年才拱手让位给宝马。宾士销售比凌志多逾1万8000辆,5月底前领先宝马不到2000辆。这几家销售增速,都比美国国内轻型车市场的成长13%高。

丰田美国负责凌志的主管坦普林(Mark Templin)接受电访时表示,凌志今年要夺得美国销售第一,机会很低。凌志今年美国销售目标为25万辆,只比宝马2011年销售成绩高不到1%。宝马今年到目前为止,销售累增14%。

凌志的大原一夫2月向记者透露,“如果可能的话”,公司会以再度荣登第1作为目标。

坦普林表示:“今年支出增加,因为去年我们并无产品可销售。以优惠措施而言,如果看看1年前的水准,我们不会看到有多大成长。”(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