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国会 女议员比例略增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8日专电)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刚结束,社会党有104名女性候选人当选,法国女性国会议员的比例因此提高8.4%。

“世界报”(Le Monde)引述法国内政部统计指出,本届国会选举结果显示,共有155名女性当选国会议员,国民议会女性议员比例将因此提高至26.9%。

法国国会议员女性比例低,上届国民议会女性议员比例仅18.5%。尽管政府对政党提名男女候选人数不平均时订有罚则,但是各政党对努力达成男女平等的意愿差距很大。

根据政府机构“男女平等观测站”(OPFH),本届国会选举,仅环境绿党及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符合规定,提名为数相等的男女候选人。大党如社会党,女性提名比例为45.3%;人民运动联盟(UMP)提名女性比例最低,仅25.7%。

本届国会选举全体候选人中,女性比例为40%。

男女平等观测站指出,订定的罚则依政党提名男女候选人数差距计算,扣减政党补助款项。上届国会选举就有若干政党不符合男女平等法规的案例,如右派人民运动联盟,遭扣减的政府补助款超过2000万欧元,社会党为250万欧元。10106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