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菊花残留农药 卫署加强检验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9日电)菊花茶是夏日清凉饮品,卫生机关日前稽查市售农产品,在新竹市发现白菊花检出农药加保利,违反“不得检出”规定,由于屡见违规案件,行政院卫生署将加强检验。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今天发布5月分市售及包装农产品残留农药检测结果,194件农产品中,16件不合格。其中1件在新竹市传统市场取得的白菊花,检出0.98ppm的杀虫剂加保利,依规定应不得检出。

食品药物管理局技士余婉慈指出,这件不合格白菊花的包装标示制造地是台湾,但是否确为国产菊花,或原料原产来自国外,新竹市卫生局正在追查中。

去年从中国大陆进口的菊花屡次农药检验不合格,余婉慈说,卫生机关去年检验市售菊花33件,今年执行专案计划,预计扩大检验75件。

余婉慈说,加保利是一种杀菌剂,短期暴露会刺激眼睛及皮肤,会对神经产生影响,导致听觉及呼吸抑制,导致惊厥和呼吸抑制,急性危害中毒症状产生腺体分泌过多,严重者肌肉乏力、意识模糊及死亡,一般吸收后24到96小时会排出体外,每人每日每公斤体重的容许摄取量为0.01m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