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齐涨 挑战7300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0日电)台股19日再因欧债问题量缩震荡拉回,不过,由于欧股连续第3天上涨,美股3大指数也同步上扬,大盘今天有望挑战7300点压力区。

加权指数19日开平震荡整理,终场下跌0.11%,以7273.13点作收,成交量又萎缩至新台币580亿元。

保德信店头市场基金经理人赖正鸿表示,西班牙10年期公债殖利率破7%,创下历史新高,同时意大利也有相似情况,显示市场认为,即使希腊危机暂时解除,紧张情绪只是转移但未放缓,市场信心依旧不足。

不过,由于随后开盘的欧股因西班牙标售公债优于预期连续第3天走扬,投资人揣测美国联准会(Fed)将祭出更多措施,美股3大指数也全面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更飙上逾1个月来高点,将有利股今天反弹走势。

群益创新科技基金经理人陈煌仁指出,从资金动向来观察,外资有回流态势,目前外资已连续3天加码台股。且从技术面来看,台股指数已经连续两周不再改写波段新低,加上周KD值于20以下的低档区呈现黄金交叉向上,指数有机会出现中级反弹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