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小吃业设摊厦门 假钞收到怕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厦门20日电)“第一天开张就收了15张假钞,面额都是(人民币)100块,我去报案,警察说还有人收到35张呢!”前往海峡论坛台湾庙会设摊的涂惠莲说,再也不敢收大钞,宁愿每天熬夜数零钱。

第4届海峡论坛16日起在中国大陆福建省登场,台湾特色庙会在厦门举行,现场规划100多个摊位,展售台湾各地小吃美食、文创产品、特色伴手礼。

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日前赴厦门台湾庙会现场,品尝入口处第一摊、来自澎湖的“香亭土魠鱼羹”,直赞鱼羹“又酥、又软、又香”,认为台湾小吃前往大陆发展,一定有良好销路。

不过,香亭土魠鱼负责人涂惠莲接受记者访问表示,此行最委屈的事就是收到假钞

她说,第一天开张就收了15张假钞,面额都是100元;折合新台币,损失逾7000元。“我拿去报案,他(警方)说他也没办法,还有人建议我买验钞机,我说我为什么要买?我今天信任你,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跟谁投诉啊?”

涂惠莲说,每份土魠鱼羹售人民币15元,不少人嫌贵,若是遇到嗜吃海鲜者,大多大赞好吃,甚至回头购买。

她强调,所有用料都是真材实料,不采鱼浆,而是让消费者看到整块鱼肉,冷藏保鲜程序完整,还要自己贴运费,“老实讲我不是来做生意,这趟若有赚些成本回去,我要偷笑了”。

周氏虾卷大中华区经理林英杰则表示,王毅17日前往现场试吃,电视新闻播出后,不少民众慕名而来,却抱怨价格太高,质疑“电视上很大条”、“怎么那么小条?”

不过,他观察,很多人是买了第一份,走到半路“吃了两口就回头”;对于台湾小吃品牌,回头率很高。

林英杰说,许多大陆业者打着台商名义,在市场上招摇撞骗;周氏虾卷每份卖人民币15元,不少民众难以理解台湾品牌为何价格较贵,若是经台湾朋友介绍,较能接受价格。

他也表示,此行到大陆,500包虾饼在第3天全数卖完,虾卷备货也在第4天售罄,营收打平,“算是有小赚一点。”

前往厦门台湾庙会设摊,贩售台南虾饼、台湾香肠、乌梅汁的安平剑狮埕行销经理蔡蔼如表示,大陆香肠种类多,都称自己是台湾香肠,实际上天差地别,每支售价人民币2元、5元、10元不等,“接受度很乱”。

蔡蔼如说,从外观看不出香肠品质;不少顾客一登门就质疑“你的香肠为什么卖那么贵?”她强调,店家采用新鲜猪后腿肉,肉质精选黄金三七比的“肥瘦比”,另调制秘方配料,不油、不腻又不干,大体而言,尝过的陆客较愿意买账。

她表示,目前剑狮埕已进军厦门,道地台湾味广受喜爱,许多陆客不仅登门消费,还指名购买整包冷冻香肠,回家自行切片蒸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