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月电子展 结合云端绿生活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0日电)结合云端科技的电子三展将在10月登场,今年以“绿色电子智慧生活—电子科技创新趋势”为展览主题,结合台湾国际绿色产业展及城市展,预计 5展共有千家厂商参与。

由外贸协会与电电公会合办的“第38届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第5届台湾国际宽频通讯展”及首度举办的“台湾国际云端科技与物联网展”,将在10月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贸中心南港展览馆展出,今天举行展前国际记者会。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展览业务处处长洪铭钦表示,电子三展展出多元的上中下游产品与应用服务,可满足买主多样化的采购需求,预计将有800家厂商、使用1500个摊位,吸引5万位国内外买主参与,创造3.8亿美元商机,较去年的1.5亿美元倍增。

洪铭钦指出,因应气候变迁与永续发展趋势,电子产业绿色化成为全球电子产业发展目标,今年电子三展与“台湾国际绿色产业展”及“台湾国际绿色城市展”同场地展出,预计将有上千家厂商、使用2000个摊位规模。

他表示,今年贸协将扩大办理包括“全球政府采购大会”等3项采购洽谈会,邀请来自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爱尔兰、中国大陆、波兰、捷克等11国共约50家海外厂商来台参展及洽谈。

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云端协会)理事长吕学锦指出,据美林证券估计,全球云端运算服务市场规模将于2015年达950亿美元。云端协会已推动“台湾云谷”计划,目标在整合台湾产业链,形成台湾云端聚落,与国际云端运算市场接轨。

吕学锦表示,今年“台湾国际云端科技与物联网展”的主题定为“台湾云端运算解决方案已备妥(Taiwanis ready for cloud solutions”,包括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服务、软体服务及物联网,参展的厂商包括工研院、资策会、中华电信、南京资讯、固纬电子、精诚资讯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