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近1500百万人流离失所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19日法新电)根据挪威官方支持的机构估计,全球去年有1490万人因洪水、暴风雨、地震与海啸流离失所,其中89%难民在亚洲。

挪威难民理事会(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 NRC)的拉斯姆森(Elisabeth Rasmusson)说:“以流离失所的人数来说,前10大天灾都发生在亚洲,包括中国、菲律宾、斯里兰卡与日本的多起事件。”

“最严重的是中国与泰国长期的水患,共造成500多万人流离失所。”

这份估计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永续发展会议(UN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场外发表,讲的是因灾难而在各国境内颠沛流离的人数。

报告执笔人表示,由于数据不完整,1490万人当中还有多少人至今居无定所并不清楚。

根据这份与瑞士的境内流离失所者监控中心(Internal Displacement Monitoring Centre,IDMC)共同汇整的报告,2010年3月10日大地震与海啸发生后,日本东北部有49万2000名居民逃离家园。

报告说,1年过后,仍有34万4000人住在暂时收容所。

另一方面,以国内人口比例换算,斯里兰卡受创最深,有68万5000人、相当于国内3%人口,因季节性豪雨与连续洪水被迫撤离家园。(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