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特将开展反碳税澳洲之旅行动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澳洲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计划在7月1日工党政府的碳税开始实施后的两周之际,展开一次反对碳税全澳之旅。

据澳新社消息,尽管政府说每吨23澳元的碳排放税收不会造成“天塌地陷”,但反对党认为实行碳税导致电价和生活费用上涨,并有损澳洲经济。

艾伯特将与他的影子部长们一起开展此次澳洲之旅活动。

财长斯万在周二告知议会,碳税将使消费价格每澳元仅增长1仙,并说艾伯特欲展开一个“恐怖的活动”来夸大实行碳税带来的弊端。斯万说,民众已开始接受电价上涨不能简单地归于国家的碳税,因为省电力部门已在为提高电网升级而抬高了电价。

艾伯特重申联盟党反对碳税的坚定立场,并称在联盟党执政时,如果取缔碳税的计划在参议院受阻,他将毫不犹豫地启用双重解散选举机制。他还说,联盟党政府将会在减少业务上的繁文缛节和节资减税上超过前何华德政府。

反对党已承诺将在减少官僚主义的繁文缛节方面每年节省1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