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对经济复苏乐观太早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0日专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今天表示,将会延长扭转操作(OT)到今年底,美国房市并未对经济复苏做出太多贡献,而失业率还是在高点,目前经济属温和(moderate)成长。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连续2天决策会议后,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在美国华府召开记者会。他坦言,Fed对经济复苏脚步太早做出乐观预测,欧洲情势将会是美国经济与就业市场很大风险,柏南奇强调,“Fed已经做好准备,在必要的时候推出进一步措施,以促进美国就业市场成长与复苏”。

Fed6月份会议对2012年经济指标数据提出的预估值,比4月份下调,其中2012年经济成长率从原先预估的2.4%到2.9%下调到1.9%到2.4%;失业率则出现攀升,从原先预估的7.8%到8.0%,升高到8.0%到8.2%间,通膨率则因原油与天然气价格下降,预期2012年为1.2%到1.7%间。

柏南奇在记者会中强调,目前失业率还是很高,但已经从原先10%的高峰缓步下降,对于经济复苏脚步不如预期,柏南奇说,房市对经济复苏扮演很重要角色,但目前来看,房市并没有如过去一样,对美国经济复苏有太多贡献。

此外,对外界批评Fed在协助美国经济复苏角色,柏南奇回应表示,“货币政策不是万灵丹(panacea)”,无法光靠货币政策解决经济问题,需要政府其他部门以及决策者一起合作。

不过,柏南奇也捍卫Fed角色,他说,不能接受Fed已经没有子弹(ammunition)的说法,Fed目前采行的措施,虽然不是标准的货币政策工具,还是可以创造宽松金融环境,支撑经济发展,协助美国回到更正常的经济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