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泽促增捷运列车警乘制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1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李昆泽今天说,捷运警察配置严重不足,建议增设列车警乘制与加装智慧监控系统,强化捷运乘车秩序与安全。

昨天发生男子在捷运月台持水果刀挥舞事件,李昆泽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台北市捷运警察配置129人,以捷运系统共101个车站估计,平均1站只配置1.2名警员;再以每日平均搭乘人次约135万人次计算,每1名捷运警察平均要负责约1万人次乘客安全,对捷运行车与旅客安全保障,明显不足。

他以日本为例说,在新干线等铁道设施,铁道警察与机动队员须实施列车警乘制,并配合警犬在各铁路机关内巡逻,必要时可紧急处置。可参考日本做法,增加列车行进间的巡逻与秩序维护。

李昆泽表示,捷运车站人潮密集,在其他国家往往成为恐怖分子攻击对象,除增加警力配置,建议参考伦敦、巴黎地铁,在车站加装智慧监控系统,这技术主要是寻找可疑的行为模式,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站立时间过久,或某个包裹被长时间留在地铁里无人认领等,以科技方式协助预防危险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