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男团 中华队进奥运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2日电)2012美国射箭大奖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中华男子代表队在季军战以216比214惊险射下澳洲,顺利搭上奥运末班车,自2004年雅典奥运以来,连续3届都取得男、女满额门票。

世界射箭大奖赛美国站,也是奥运前的最后一场资格赛,男子组共有32个国家角逐奥运男团门票,排名前3名的队伍才能进军奥运。

去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射箭锦标赛,中华女子代表队就已提前取得3张满额奥运门票,因此这一站美国大奖赛决定留在左营国训中心专心备战,只派出男子队应战抢门票。

“总算松了口气,至少先完成了一阶段目标。”中华民国射箭协会秘书长邱炳坤在得知好消息后,开心地表示,他希望队员们接下来能全力冲刺,“因为我们最大的目标还是在奥运”。

在奥运资格赛32支队伍当中,中华队高居第1种子,阵容以“大雄”郭振维领军,搭配新锐箭客陈宥辰,有两届奥运参赛经验的“天才箭客”王正邦负责收尾。

中华队资格赛首轮碰上芬兰,以220比214过关;次轮遭遇伊朗,再以215比213闯关成功,挺进4强。

中华队若4强赛射下日本,就可提前确定奥运门票到手;但或许是近乡情怯、也可能是压力大,队员表现失常,缴出单日全场最低的202分,以8分之差不敌日本;除非铜牌战获胜,否则将功亏一篑。

输掉冠军战门票的中华队员稳定心情后再出发,铜牌战以216比214惊险射下澳洲,确定奥运门票到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