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快来到 学习包粽有技巧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洛杉矶数十位侨胞于六月二十一日齐聚一堂,要向来自台湾热情的客家乡亲们讨教如何制作各式粽子。请看报导。

为迎接六月二十三日端午节,位于洛杉矶艾尔蒙地市的客家会馆邀请来侨胞示范如何制作粽子,希望在海外继续传承中华民俗。

客家会馆荣誉董事长邱启宜:“我们邀请了很多南加州的妈妈,来这里绑北部粽、南部粽、中部粽,或是客家粽、还有广东粽,再加上有机素食粽,在这透过一些婆婆妈妈的手艺,来传达我们中华文化的端午节活动,非常的有意义。”

义工妈妈彩云今天手脚俐落的示范如何包北部粽。

义工妈妈彩云:“这个米要蒸过,蒸三分熟,再去拌卤肉汁。”

之后再加入香菇、虾米、油葱酥、炸过的香肠、卤好的肉和板栗;她特别叮咛包粽子要注意收尾的动作。

义工妈妈彩云:“压紧了以后呢,从这里折过来,两只手指压在角落的地方,这样米就不会跑出来了。”

美食老师徐杉表示,将一磅的糯米泡水一晚后,第二天加上两茶匙的碱水即可准备包碱粽;喜欢甜食的人也可以加入适量红豆。

美食老师徐杉:“只能包六分到七分满,这样你做出来的才会软。”

以前碱粽要煮三、四个小时,现在在水滚后用快锅闷一个小时也可以达到一样的效果。

南部粽除了有加咸蛋黄及花生米之外,是用水煮一个半小时,所以口感黏而不腻。北部的粽子则通常用蒸笼蒸熟,所以米饭粒粒分明。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龚中诚多次感谢客家乡亲们的付出。

客家乡亲们还准备了多样小菜,让到场的侨胞一解乡愁并提早开始庆祝端午。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