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投保协议签得好最重要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佳宁台北22日电)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今天表示,投保协议牵涉内容较复杂,能将投保协议内容谈出圆满共识,签得好最重要。

2012 ECFA菁英论坛今天于张荣发基金会举行,邀请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以“ECFA开启两岸经济合作新纪元”为题发表演讲,并邀请石化公会理事长陈武雄等人参加座谈。

尹启铭演讲后受访表示,“投保协议牵涉的内容比较复杂,最好是把投保协议内容谈得非常圆满的共识,谈得好才是最重要的一点。”

他指出,投保协议不一定要急在很短的时间内签订,多花一点时间,获得的边际效益可能更大。

尹启铭并就自己谈判的经验说,遇到有争议的事情,势必需要一点时间。

陈武雄表示,希望加快脚步签订投保协议,并认为台湾需要尊重和体谅,中国大陆已经有很多人来台湾、了解台湾,是不是能适度的让步,让这个事情很快解决。

对于尹启铭谈投保协议签得早不如签得好最重要的说法,陈武雄说,如果投保协议对台湾权益无法完全确保,当然也不能冒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