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涉薄案法国人不会引渡出境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金边22日路透电)柬埔寨外长何南丰表示,涉及中国大陆20年来最大政治丑闻案且在柬国被捕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不会被引渡到任何国家。这为受人关注且本已成谜的丑闻案,增添了另1插曲。

何南丰(Hor Namhond)并未详细说明,中国大陆基于何种理由要求将多维尔(Patrick Henri Devillers)逮捕,只表示他将被继续羁押以等候调查。多维尔目前关押何处,外界不得而知。

友人透露,现年52岁的多维尔定居柬国已至少5年。他与失势的大陆政治人物薄熙来家人有密切商务关系,但大陆当局要求柬国将他逮捕的理由,迄未公布。

何南丰告诉记者:“柬埔寨政府已决定,将这位法国公民留在柬国,决定已经作出,不会将他送往法国或中国大陆。”

他在被询及多维尔何以遭羁押时说:“我们不知道原因,只等候进一步调查。”

金边法国大使馆发言人不愿谈论法方是否正争取将多维尔引渡返法,也不愿详谈多维尔的现况。

柬国对一切有关多维尔的消息异常地三缄其口,本案凸显了柬国与中国大陆的密切外交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