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广达未来25年更精彩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2日电)广达电脑今天举行股东会,董事长林百里表示,未来广达持续以“诚信、创新、服务”为经营理念,相信“日久见人心,路遥知马力”,广达未来25年会比过去25年精彩。

林百里表示,回顾过去一年,全球PC产业面临大环境的严峻考验,日本大地震与海啸造成供应链缺料,紧接着欧债危机冲击全球消费信心,再加上第四季泰国长达2个月水灾,造成全球硬体供应链中断,但广达不畏逆境挑战持续稳定成长,100年财报仍缴出亮眼的营运成绩,税后盈余高达230.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针对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在股东会上指出,苹果MAC系列笔电的组装代工由广达跟鸿海分食,引发市场及股东担忧鸿海在去年逐步退出NB代工市场后,是否有意再度重回市场,并抢食广达客户苹果NB的订单。

对此,林百里笑称,竞争者抢单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不用紧张,广达就是尽量把品质、交期做好,这也是广达一向的竞争基本要求,商业上的竞争本来就很激烈的,广达过去25年来天天都面临产品价格及订单的竞争,挖角也是常有的事,几个人影响不了几千人团队的,不用担心。

林百里强调,相较同业,广达的表现还算不错,相信广达未来25年会比过去25年更精彩。

另外,今天股东会上,有小股东期许,广达未来走向云端产业,拉高产品附加价值,在EPS及股价上能进一步超越鸿海;林百里回应指出,广达从不以任何单一企业为竞争目标, 最大竞争对手是自己,相信“日久见人心,路遥知马力”,他将以世界舞台为目标。

林百里表示,在发展多元化产品线与垂直整合的既定政策下,广达在原有的基础上努力深耕。广达内部组织已区分为笔记型电脑事业群、云端运算事业群、制造事业群等,以统合相关资源、发挥最佳综效。以实践家精神落实新3C愿景,积极研发、创新设计并引领潮流,维持竞争力,力行开源节流。

林百里强调,全球欧债效应持续,今年看待景气保守是应该的,是领导者基本反应,不景气要有心里准备,更要将开源节流做的更彻底。

在云端部分,林百里表示,美国、日本及中国大陆都有很多的机会,现阶段广达主要市场仍在美国,硬体部分一直有供应中国大陆,不过因为在大陆受限法令规范,外商只能做硬件,不能做服务,在美国则可以做服务,业务涵盖云端系统及应用软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