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来临 职训局吁求职趁早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劳委会职训局今天说,因应毕业季来临,求职要趁早。职训局中彰投区就服中心将于29日起3天举办就业博览会;桃竹苗区就服中心预定30日举办大型就博会,提供上万个职缺。

毕业季来临影响,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的5月份失业率4.12%,较4月增0.02个百分点;另据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统计,5月求供倍数1.92,与4月相较减少0.08。

“求供倍数”指求才人数对求职人数的倍数(求供倍数=求才人数/求职人数),数值高代表求职较容易。

劳委会职训局说明,从地区别分析,以新竹县“求供倍数”4.17最高,其次依序为桃园县、新竹市、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等,求供倍数都在2.0以上。

若以职类来看,“技术工及有关工作人员”的“求供倍数”3.12最高,其次为“服务工作人员及售货人员”、“机械设备操作工及组装工”和“技术员及助理专业人员”等。

各县市的求才状况,职训局说,桃园县的求才人数最多,其次是台中市、新北市、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彰化县等。

因应毕业季求职潮,职训局提醒,求职者想了解职涯探索、就业媒合、创业服务或专长培训等相关资讯服务,可直接到全国各公立“就业服务站”洽询或上“青年就业寻宝图”网站。

职训局指出,中彰投区就服中心将于6月29日起3天,在台中市中友百货公司分别针对“高科技”、“制造业”和“服务业”职类举办个别就业博览会;而桃竹苗区就服中心将于30日于桃园县立体育馆举行大型就博会,提供上万个职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