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多降价 平价粽商机暴冲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2日电)端午节将至,物价频涨,但糯米中的长糯白米比去年便宜2成,圆糯白米比去年便宜近1成,猪肉批发价也比去年同期低,供应量正常;懂得不涨的量贩平价,业绩增6成到数倍。

包肉的主要原料为糯米跟猪肉。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表示,今年圆糯价格比去年同期跌8.3%,长糯价格则跌20.87%。

就连猪肉价格也跌。农委会副署长陈文德说,目前市场交易价格为每公斤新台币69元,比去年的72元低;至于供应量,不论是糯米或猪肉都很充足,价格也比去年便宜。

在供应量方面,陈文德说,目前糯米是一期收获期,端午节前民间糯米库存量约4万9000公吨,端午节糯米消费量约1万公吨,因此今年端午节前的民间糯米供应无虞。

另外,政府库存糯米量到5月底超过1万公吨,若有人哄抬糯米价格,可释出库存糯米,抑制异常涨价。

原料方面,农委会资料显示仅香菇小涨,价格比去年高一些,大菇今年每公斤1150元,去年1100元;中菇今年1050元,去年1020元;小菇今年1000元,去年950元,上涨幅度都很小。

由于前一阵子政府查粽价,发现有些品牌价格调涨或重量减少,也因此促成走平价的量贩今年买粽人气旺,且都推出较小颗的10粒装特价粽,单颗价格仅10元上下,吸引买气。

而每颗150到250公克的一般重量粽,单颗价格也多在30到60元间,且种类多元,南、北及潮州粽都很受欢迎。

3大量贩中的家乐福预计,去年全台卖出120万颗,今年上看200万颗。大润发看好今年业绩可翻5倍。爱买也发现,继去年卖出110万颗粽子,今年至今业绩已成长3成。3大量贩都预计,今晚到明天,会再出现一波平价粽抢购潮。10106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