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视镜切胃癌 肚皮免开刀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郑姓男子罹患早期胃癌,台北慈济医院以内视镜将微小的器械,从口腔经食道放入胃内,切除胃癌,病人的肚皮完全没有伤口,5天后平安出院。

台北慈济医院今天表示,郑男是在全身健康检查时,发现胃部靠近幽门处有病变,切片证实是属于早期胃癌。

慈济医院肝胆肠胃科检查室主任陈建华表示,检查胃癌并未扩散,也没有随淋巴腺蔓延,于是以内视镜手术局部切除,手术的过程顺利,时间也比传统手术短。

医院表示,定期健康检查是发现早期胃癌的重要方法。病患今天与孙女一起出席记者会。

陈建华表示,扩展性大面积的癌症治疗,传统手术比较能确实清理,淋巴腺体也能彻底切除。但相对合并症较多、麻醉及手术的风险高、住院时间长、术后伤口愈合较慢。

早期胃癌因淋巴结转移可能性低,适合内视镜切除,效果良好,术后恢复较快、不会留下伤口、恢复进食也比较顺利。

他说,国内使用内视镜切胃癌的概率不高,因为胃癌发现的时候,通常都已经不是早期,所以无法使用这种技术。

陈建华强调,要预防肠胃道的疾病,平日应注意饮食的均衡,少荤多素,多摄取高纤维的蔬果,少碰高油脂、高热量等的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