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香港七一游行 慎防中共栽赃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一个国家普遍的民主与道德高度,大概和最高领导者(或者那群最高领导者)的高度不会相差太多,甚至只会更差。因为官居上位还要人模人样地掩饰一下,到了最底层那就可以赤膊上阵了。所以只看最高领导者的高度,大概就是那个社会的顶了。

相反地,观察革命者、理想家、维权者,却是以那个人最糟的作为(或者那个群体里做的最糟的那一个人)为指标。不能有一点点不好,不能在私德上有一点点行差踏错,否则做得再多都没有用,很容易被冷眼旁观者抓着把柄不放,一笔抹消所有的努力。

中共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敏感日”,一年到头的,西藏事件纪念日、汶川事件纪念日、两会开会日、法轮功上访日、六四屠城日、七一回归日……一年过去明年再来,每一年都折腾不已。

远的不说,只提2008年西藏事件与2009年新疆事件,混迹在人群中打砸抢的人,很显然是中共安排的黑手。街角出现的石头,年纪相仿的年轻男子手中的整齐棍棒,全都指向同一个来源。但在一番混乱之后,在中共媒体一面倒地宣传之下,不明究里的看客们便恨上了西藏人,恨上了新疆人。

中共之所以能存在这么久,归因于它总是能够成功地切割人群让人们自相缠斗,并在证实谁是谁非的口水战里浪费了一生。

香港七一前夕,中共先派装甲车队进港。此举激怒了港人,也让人不解,过去香港有这个那个游行,不都平安落幕了?为何今年特别不同?对港人民主素养有信心的,通常对中共这个举动一笑置之。难不成中共真敢在香港再造一次六四天安门事件?

再一次的六四当然不可能,但泡制几个栽赃香港民主运动的事件,把全世界的焦点都转移掉,那是中共过去一直在做的,也会一直做下去的。这次七一游行,中共黑帮又岂会缺席?

以我与香港法界、警界打过交道的经验,港警普遍受过良好教育,对于北京来的上级交办事件感到莫名痛苦,可是为了保有工作又无可奈何。但今次不同,如果深知中共手段的香港法界、警界不能凭着良心,与香港市民站在同一阵线上,香港在这次七一游行恐难善了。

对治之道无他,真相两字而已。上街的人都带着智慧型手机,立即网传现场实况,让全世界与香港人同步,并且留下历史见证。有任何状况,人人都是纠察队。与中共流氓政权争民主自由,唯有斗智,唯有斗勇!

文章来源:作者 Facebook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