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龙舟赛 厦大女队受邀跨海竞技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台湾金门县端午龙舟竞赛今天(23日)在古宁头双鲤湖举行,厦门大学女子龙舟队与金门大学女子队进行一场表演赛。看起来秀气的女大学生,经过划龙舟的训练,个个都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我们一块儿去瞧瞧。

厦门大学学生:“我们在一起,全力以赴!”

双鲤湖上,两支黄色的龙舟队特别引入注目,她们是厦门大学与金门大学的女学生。平均年龄十八、九岁的女孩子,个个好似拚命三郎,哪管湖水已溅得全身湿透。

厦门大学学生:“可能插的浆比较猛(深)吧!然后就会溅得比较多,所以全身都湿了。”

厦门大学学生:“每次训练完全身都湿透透的,在晚上也是这样,习惯了。” 

金门大学学生:“刚上去的时候,有时候船不平衡会就翻船或之类的,然后大家都很紧张,就要克服那个心里障碍。”

厦门大学一路遥遥领先,而地主队金门大学紧跟在后,不过据说,这些娘子军一开始可是不愿意下水的。

厦门大学教师杨广波:“因为太阳很大,你们女孩子可能不愿意去晒,对不对,她也不愿意下到水里面,身材啊,容颜呀,不愿意下到水里面。”

除了龙舟友谊赛,厦门大学师生也把握难得机会,走访各处景点。体验一下金门民众端午过节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