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竹乡竹笋嘉年华 千人共食享美味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 社区广角镜(246)接近端午节,又是绿竹笋盛产的时候,桃县芦竹乡星期天(17日)举行了“竹笋嘉年华”活动,为即将盛产的绿竹笋做推广热身,一起去看看。

桃园县芦竹乡 地理条件得天独厚,绿竹笋年产值可达七、八千万元,乡民们一同动起来,透过一年一度的“竹笋嘉年华”,推广当地绿竹笋优良的品质。

绿笋形状冠军得奖人高建立先生:“我是开车的送货司机,我种竹笋是业余的,我的兴趣是得到冠军,所以我很用心的种,所以才会长的很好。”

芦竹乡农会推广股长郑冈基:“测甜度的话必需把把竹笋切开来,测它中心的位置,一般来讲竹笋是越下面越甜,越上面越不会甜。”

除了绿竹笋评鉴,还有绿笋套圈圈、创意美食竞赛,活动相当丰富多元。

绿笋美食竞赛冠军游碧省:“因为这次我们桃园县淹大水非常严重,我刚好想到说,淹大水过后应该会雨过天晴,刚好又碰到竹笋节,我就把这想法运用到这道菜上面。”

芦竹乡乡长褚春来:“透过这样的一个活动,我们把芦竹乡最杰出的农产品推向给爱好的相亲好朋友。”

乡公所特别开放给乡亲认桌,加入千人共食飨宴。让更多在地民众参与“竹笋嘉年华”活动,推广在地美食 ,也联系邻里间的情谊。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