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味粽 新住民分享家乡味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 社区广角镜(246)端午节,除了一般常见的南部粽、北部粽。还有哪些不同的口味?来看看一群桃园县的新住民朋友,在端午节前夕,制作家乡风味粽,分送给街友,让他们在过节时也能感受到关怀,带您一起去看看。

一群身穿异国服装的新移民,忙着包粽子,端午节前夕谈起粽子,还是家乡味最让人怀念。

来自泰国新住民:“泰国的粽子是偏甜的,放椰子水的。”

来自湖南新住民:“我们这个是大陆湖南的粽子。它的特色就是,里面有包绿豆、红豆、虾米、香菇,可以用白糖沾着吃,也可以煮咸粽。”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新住民:“我们的粽子是咸粽也有碱粽,和南部的差不多。”

来自印尼新住民:“大家好!我是从印尼来的。我们的粽子几乎跟台湾差不多,我们包的叶子是班兰仔,在这边没有,那个叶子好香。”

来自越南新住民:“嗨,我来自越南,我们越南的粽子,包法和台湾的不一样,而且是用芭蕉叶包。里面是放绿豆和瘦肉。”

透过社会局的辅导,新移民姊妹们筹组了“桃园县新移民公益服务团”平时在学校、社区当志工,适逢端午节,亲手制做粽子,分送街友。

蕙质兰心新移民志工赵佩玉:“也常常会应邀到很多团体里去表演,表演什么呢?就介绍来自她们国家的文化。”

中坜自立社区志工:“让她们很快融入这个社会,对于家庭帮助也很大”

透过端午节公益活动发挥新移民的力量,共创多元融合的祥和社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