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加分产业加值 黄鳍鲔箱网养殖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 社区广角镜(246)屏东县政府近年与农委会水产试验所合作,在小琉球外海推动黄鳍鲔箱网养殖,以米糠饲养虱目鱼做为饲料鱼源,用“吃素”的虱目鱼喂养的黄鳍鲔成长状况非常好,逐渐形成新的环保养殖方法,降低自然生态冲击的鲔类养殖模式。

您知道养殖渔业也可以环保爱地球吗?屏东县政府自2010年起与农委会水产试验所合作,推动黄鳍鲔箱网养殖的可行性试验,首开亚洲地区国家先例。

琉球外海箱网养殖中心业者洪素月:“台湾不是只有在抓鱼,包括我们自己有在养鱼,然后我繁殖成功,我们可以放洋,所以我有抓也是有在培育,这就是说对我们台湾来讲形象是很重要的。”

相较于传统以下杂鱼或混获鱼做为饲料的养殖法,用“吃素”的虱目鱼去喂养的黄鳍鲔,生长状况良好,半年大约可以增加3公斤,养殖二年可达18至20公斤,降低对海洋生态冲击,是属于比较环保的养殖方法。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产试验所所长郭庆老:“是用这个米糠,来养这个虱目鱼,再以这个虱目鱼来养黄鳍鲔,这套模式做起来的话,朝着生态养殖这么一个模式的建立。”

屏东县县长曹启鸿:“大家所吃的鲔鱼,是很环保的喔、是永续的,所以这个也是我们的目的,所以希望商业的繁荣能够继续,资源的永续也继续,这个才是我们进步的文明。”

环保概念的鲔鱼箱网养殖法,提升渔业及养殖业经济效益的饲养方法,为台湾养殖渔业带来新思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如、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