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昔日工业废墟变现代公寓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新闻周刊(325)下面我们将带您走进一座现代化的公寓。这座公寓在纽约布朗士区南端。昔日里错杂的铁轨横在街道上,严重的工业污染让很多居民选择了离开。如今,现代化的公寓群在这里拔地而起,7000纽约人通过抽签的方式争取迁入的机会。

再过两天,亚历山大在Via Verde公寓的居住时间就将整整一个月。他住在一间大约500平方尺的单元房中,在这里他每个月只要花700多块钱,就可以享受现代化的公寓设施。

公寓居民亚历山大.伊斯特:“房间配备了微波炉和洗碗机。我很喜欢。”

20年前,不会有人想到南布朗士区的这块工业废地会变成一座现代化的公寓。最初,纽约市政府并不同意把这里建成居民楼,因为这块地皮受到的工业污染已经超过了可以居住的程度。

飞浦斯房地产公司主席亚当.韦斯特恩:“纽约市和房屋保护局认为这块地是不可用的。”

但是,现代科技改变了这一切。无论是建筑材料的选择,还是新能源的应用,让这座公寓成为布朗士区以至纽约市政府福利房的一个象征。在这个总共9900万美元的建设项目中,市政府共融资4600万美元,加上州政府资助和私人的投资,总共222间的单元房得以落成。

纽约市长彭博:“在过去十年间,南布朗士区经历着变化。人们在城市复兴中,对于哪些是可行的和不可行的认识,正在因此而发生改变。”

超过9%的失业率仍然笼罩着纽约市的经济复苏,很多人选择离开布朗士区,安居成为走出经济衰退的前提。按照市长彭博的计划,到2014财政年度,纽约市将有超过16万政府福利房投入市场,有四分之一分布在布朗士区。那时,50万纽约人将会像亚历山大一样迁入新居。

尽管在MTA工作的亚历山大,依然要搭乘50分钟地铁去上班。但是对他来说,从与别人合租到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变化的不仅是居住的地点,更是对未来的改变。

亚历山大•伊斯特:“我喜欢这里。这里非常好。”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