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上云端 专家警告安全隐忧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网路“云端”已成为电脑运算的最热门主题,但此趋势也创造亟需解决的众多新安全议题。云端与个人电子邮件、音乐等有关,能透过电脑和各式行动装置存取。

但从中央情报局(CIA)以至联邦航空总署(FAA)等美国政府机关和军方,也利用云端系统让世界各地都可取得资料并节省金钱,且表面上,能增进安全。

微软公司、Google、亚马逊(Amazon)和其他公司都是云端科技要角。甲骨文公司(Oracle)、思爱普公司(SAP)和Salesforce.com都为企业提供云端服务

策略分析师预估,美国去年在云端服务花费310亿美元,这项经费将在2016年以前成长至820亿美元。

但部分专家表示,云端系统的安全隐忧尚未经过完整分析,且它也可能引发新的漏洞和问题。

麻省理工学院(MIT)电脑科学暨人工智慧实验室(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科学家塞迪罗格鲁-杜斯可斯(Stelios Sidiroglou-Douskos)说:“如果往昔可为明鉴,我不认为任何系统是绝对安全的。”

他说:“大多人会将这比喻成帮自己的门上锁。这并不保证没有人会闯进来,这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你的锁还得比邻居好。”

塞迪罗格鲁-杜斯可斯说,在云端环境中“攻击者更难得逞,这代表业余骇客也许会被淘汰。”

塞迪罗格鲁-杜斯可斯正从事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计划,研发“自我疗愈”云端科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