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叙利亚将领逃往土耳其投诚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战火不断的叙利亚,又有军方将领逃到土耳其。土耳其媒体报导说,星期日(6/24)晚间,包括军方将领在内,有近40名叙利亚军人逃到土耳其。

土耳其安纳托利亚新闻社报导说,星期天晚上,一名叙利亚将军、两名上校、两名少校与30多位军人,跟着200多名叙利亚难民的队伍,彻夜跨越边界,于星期一进入邻国土耳其的哈塔伊省(Hatay)。

叙利亚发起抗议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活动已经有16个月,由于总统阿萨德不顾国际社会劝说与制裁,强行以武力镇压民众与反对派,因而失去民心。这期间已有13名叙利亚将领逃到土耳其寻求庇护,此外,还有3万3千多名叙利亚人逃到土耳其,住在当地的难民营。

上星期五因为叙利亚击落一架土耳其F-4型战机,造成两名飞行员失踪,因而使土耳其与叙利亚紧绷的关系更加恶化。星期一,土耳其内阁举行会议探讨如何因应,预料土耳其会在明天的北约成员代表会议,寻求其他成员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