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耀宗升少将 曾带队除油污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6日电)国军将官晋升典礼今天举行,晋升少将、现任陆军564旅长的景耀宗曾因“约旦狂人在隘寮”一书描述的治军严厉而闻名;之前发生在屏东的阿玛斯号触礁搁浅,他还亲自带队除油污。

“国军101年下半年将官晋升布达暨授阶典礼”上午在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共5人晋任中将、18人晋任少将

晋升少将的景耀宗曾赴约旦皇家陆军学校留学,精通阿拉伯语。

景耀宗担任395旅151装步营长时,底下部队有官兵退伍后撰写军中生活,出版“约旦狂人在隘寮”一书,内容描述景耀宗治军严厉,在书中更以“约旦狂人”称呼景耀宗是名“做事认真、要求严格”军人。当时经媒体报导,还名噪一时。

民国90年发生阿玛斯号货轮油污事件,为垦丁国家公园境内的龙坑生态保护区生态带来浩劫。景耀宗今天受访时说,他当时担任陆军395旅的营长,接获命令后在第一时间内带领全营干部与官兵到龙坑除油污,官兵士气非常高昂。

景耀宗说,他早上有运动习惯,起床后就会跟在部队连队后面,和官兵一起跑步。

景耀宗指出,他现在是“阿莲保母”(564旅营区位于高雄市阿莲区),干部要以担任保母的心态与责任来照顾官兵,执行各项战训本务与灾害防救工作时,事前都要下达安全规定与行前教育,依照规定技令与手册执行。

另外,这次晋升中将的国家安全局特勤中心副指挥官许燕情受访表示,他经历过四任总统,每任总统的警卫室包括侍卫长、副侍卫长与武官的晋升都是按照制度来走,基本上不会有问题。这次晋升中将共有5个人,最长的是官校68年班毕业,再来是69年班,然后是70与72年班,他则是69年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