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土石流 30死百人失踪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中央社坎帕拉26日综合外电报导)乌干达东部毗邻肯亚边界的埃尔贡山(Mount Elgon)昨天发生土石流,山坡上1处咖啡种植区有数个村落遭掩埋,政府官员今天表示,约有30人证实死亡,还有上百人失踪。

官员说,昨天下午大雨引发土石流,掩埋2个村庄,有178人逃过一劫。

乌干达红十字会(Uganda Red Cross)昨天说,这次天灾至少有18人死亡,但政府官员今天表示,伤亡人数恐怕更高,而且有109人仍然失踪。

当地国会议员瓦基柯纳(David Wakikona)昨天说,埃尔贡山山坡上的班华鲁卡尼区(Bumwalukani),有3个村庄被夷为平地,“我得到的最初消息是,有超过100人遭活埋”。

村民说,失踪者大部分是儿童。救援人员与村民在泥堆中徒手挖掘。许多人说,用手操作的简易工具都挖不到遗体,因此可能搜寻不到人。

搜救工作今天已叫停,因为官员认为再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

防灾部长马林加(Stephen Mallinga)在记者会表示:“土石流和洪水恐怕淹没了29户人家,大约有30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