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泄密事件 安全顾问受质疑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白宫泄密事件持续延烧,白宫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被怀疑为泄密源头。6月26日,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联名向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施压,敦促其派遣一名特别检察官对此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日前,美国国家安全机密信息泄露事件在白宫与国会里掀起轩然大波。在这些信息泄漏中,《纽约时报》在6月1日披露的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细节,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该报首席记者大卫•桑格(David Sanger)与白宫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Thomas Donilon)的关系,也引起了共和党籍参议员们的怀疑。

26日,30多名美国共和党籍的参议员联名上书司法部长霍尔德,要求霍尔德派遣一名两党都接受的、受民众信任的特别检察官进行独立调查。

参议员们在信中指出,在桑格的新书《面对与隐藏》中,他频频引用多尼伦的话,多尼伦简直是书中的主角,以及记录事件的评论者。他们怀疑,多尼伦可能是消息泄露的源头。

此前,霍尔德曾下令派2名律师调查泄密事件,不过参议员们对此表示这还不够,他们认为无法信任奥巴马政府能够公正的进行自我调查。

目前霍尔德尚未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