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交易期将至 建仔面临考验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6日特稿)美国职棒大联盟即将进行各种形式的球员交易,由于国民队今年赛季投手群整体防御率优于大联盟平均数,防御率偏高的台湾投手王建民将面临严酷考验。

球季进入7月期间,美国职棒球团即开始私下磋商球员交易安排,双方谈好条件就可换人,如果球团间未能达成协议,便进入8月的让渡期,球团可将打算交易的球员移出40人名单,让其他球队挑选,期间放话和交易传闻不断。

对球员来说,期限约72小时,可以试探市场身价而进入让渡名单,但如未被其他球队挑选,下放小联盟或转入自由球员,成为留在美国职棒不得不的选择。

目前在坦帕湾光芒队担任指定打击的松井秀喜和郭泓志等大牌球星,都曾经历运动生涯的尴尬时刻,期望东山再起。

国民队经过70场赛事后,投手整体防御率为2.95,远比大联盟的3.98和国民队所属国家联盟的3.96来的优质。防御率(或自责分率)是计算投手整体表现的统计数据,王建民飙至6.1的防御率,难与国民队当前水准相提并论。

19日国民对光芒赛后记者会,即可感受到总教练强生(Davey Johnson)打算换下王建民的急促气氛。国民队今年极有可能闯入季后赛,强生表情严肃地明示,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有闪失。

报导华盛顿和巴尔的摩地区球赛的MASN频道记者库克(Dan Kolko)指出,过去3年国民队在王建民身上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帮助他进行肩膀和脚筋的复健,球团认为建仔是资深的优质投手能够帮助国民队进入季后赛。

库克认为,“现在史特拉斯堡的表现已达极限,国民队需要其他先发投手支撑,尽量投出多局。国民队投入资源帮助王建民,对他的实力有信心,但最后真要放弃他,还是会感到惊讶。”

19日的赛事,建仔投不到4局即遭换下,24日对金莺队比数紧绷,强生不愿在失分压力下,让两度热身的建仔上场。

美国运动界已开始揣测,国民队当家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和年仅19岁一鸣惊人的打击手哈波(Bryce Harper)已成为许多球团追逐的对象;而MASN频道20日便提出,球团应将王建民列入让渡名单的说法。

美国职棒的高薪和名气,吸引日本、台湾和南韩等世界棒球好手加入,留在小联盟的待遇好过回国。不过许多球员争的是一口气和运动员的尊严。

王建民在洋基时期的队友松井秀喜,今年38岁,2009年离开洋基后历经波折,年薪一路下滑,但5月重返大联盟宝刀未老,带领光芒队获得多场胜利;未来王建民即使遇到生涯低潮,在美国职棒界都不是新鲜事,只要有实力,就不怕没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