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朝野两党拒会西藏流亡政府总理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首次对澳洲进行访问的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要求会晤澳洲外长卜卡,与他讨论西藏的局势。但他的要求已被正式拒绝。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本周将对墨尔本,堪培拉和悉尼进行访问,他将于周二在澳洲国会发表演讲,向澳洲的政治领袖介绍西藏地区令人担忧的人权状况,并寻求对他的和平解决西藏危机计划的支持。

他说:“你不能有集会,你不能有示威(西藏)。即使在墙壁上粘贴海报,会使你遭到逮捕和拷打,甚至失踪”。“西藏境内的局势是如此地残酷,迫使藏人自焚”。而且“中国政府的打压在升级。现在他们甚至禁止游客进入西藏地区。”

澳大利亚西藏理事会说,今年已经有25名藏人以自焚抗议中国对西藏的统治。

但是澳外长卜卡和反对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朱莉•毕晓普都拒绝会见他。洛桑桑盖说,他理解澳洲领导人需要听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的意见,但是,他们同时也应该听其他方面的意见,这样才公平。

前澳洲绿党领袖鲍勃•布朗说:“我认为他们(卜卡和毕晓普)对优先选择做了错误的决定。他们并不代表澳洲人对西藏的态度。”

他说:“澳洲人是非常支持正在寻求自由和按自己愿望来处理事务权利的西藏人的。”

他敦促联邦两大党派的外交事务代表在桑盖周二访问堪培拉之前,改变他们的日程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