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一张通往世界舞台的门票──中国古典舞大赛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金庸小说里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功,应该是“金毛狮王”谢逊的七伤拳。七伤拳,指的是阴阳加上五行(金木水火土)这七项。谢逊自言:“每人体内,均有阴阳二气,金木水火土五行。心属火、肺属金、肾属水、脾属土、肝属木,一练七伤,七者皆伤。这七伤拳的拳功每练一次,自身内脏便受一次损害,所谓七伤,实则是先伤己,再伤敌。我若不是在练七伤拳时伤了心脉,也不致有时狂性大发、无法抑制了。”

七伤拳如同自杀威胁

中共一直是打的都是七伤拳,最后也逃不过狂性大发。过去和中华民国争正统地位,中共动辄以退出国际会议的方式(自伤)来威胁主办单位(伤人)。有时能得逞,有时不能得逞。效果如何端看主办单位的道德高度如何,是否会为台面下的利益而屈从中共。但七伤拳无异于自杀威胁,总爱一哭二闹三上吊,终会遇到不理这种无理取闹的明白人。

在前些年,中共以低廉的劳工、无所不在的强拆民房及强征农地,赔上中国千百年来的好山好水,拆掉中国传统建筑,更在长江三峡建起祸延中华子孙的大坝,四处兴建毫无效益的高速铁路……吸引了外资与技术,也成功地把中华民国的国际空间压缩到史无前例的低迷。

后来台湾不再动辄退出国际会议,人们妥协在所谓的“中华台北”甚至“中国台北”的名牌下。因为台湾不打七伤拳,台湾政府也没有立场让民间单位搞自杀威胁。虽然,如今台湾政府带头藏起中华民国的国旗与国歌,但那种用伤害自己人来达成“抗议”的外交手段,台湾已经不再这么做。

自杀威胁失灵

中共大概料想不到,过去无往不利的七伤拳,如今摆在国际上却一点效果都没有。先是在英国连踢两次铁板,为了达赖喇嘛要访问英国利兹市,中共威胁要将其所有运动员从利兹奥运会训练营撤出,然后为了艾未未的纪录片,中共有始以来最高规格的代表团退出英国电影节。就算是碍于北韩问题屡次妥协在中共的要求下的韩国,也坚定地向中共说不,拒绝排挤藏传佛教的代表团,并严词斥责中共以政治干预宗教信仰。于是,中国佛教代表团被中共带着退出第26届在韩国举行的“世佛会”。

《苹果日报》曾有一篇评论,耻笑中共被一位老和尚(达赖喇嘛)、一位欧巴桑(热比娅)和一群公园炼功者(法轮功学员)弄得歇斯底里。其实最近几年中共还疯狂地动员派驻各国的大使馆,企图干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但中共大使馆发黑函给各国政要的结果是大家都主动买票进剧院一看究竟!

早几年中共不惜血本,组成表演团体像个粉丝一样追着《神韵》跑。《神韵》到哪里,这些表演团体就到哪里租借场地,想要浑水摸鱼,破坏《神韵》的演出。后来这些“粉丝团”实在赔得太惨,免费送票都保证不了票房,中共就再也不敢跟。

中共在怕什么?

但中共还是不罢手。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一系列赛事,尤其是中国古典舞大赛,已经是舞蹈选手们登上国际舞台甚至《神韵》舞台的重要选拔赛。举办这样的赛事并没有什么好处,单纯是出钱出力的工作,为恢复中华传统文化尽一分力,也让这些选手们有展现才华的空间与机会。可是中共不遗余力地阻挠。不仅威胁参赛者不得出国、在护照上百般刁难,现在更明白地通知全中国的舞蹈人员都不能参加新唐人的大赛!

只不过是舞蹈界的交流,只不过是国际比赛,中共也要歇斯底里,也要用政治来干预!中共的自信心果然低落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从童蒙时期起,中共就对全中国民众施以洗脑教育,这么几十年来的洗脑,抵不过一次出国比赛吗?

《神韵》每年全球巡回演出,都是在各国的首善之区最顶级的剧院。参与这样的演出机会,是很多舞蹈演员梦寐以求的。舞蹈演员的表演生命极短,就那么短短数年,错过了,就不会再有。中共的七伤拳,扼杀了中国正统文化、倒转阴阳,使得想要追寻中华正统文化必须到海外去探求,使得恢复中华正统文化的主力在海外生根,使得到过台湾的中国民众纷纷大叹:这才是正常的华人社会!

中共总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共就算抵制伦敦奥运,伦敦奥运还是会顺利举行;中共代表团退出英国电影节,反而让艾未未的纪录片未演先轰动,成了艾未未的免费广告推手;中共想要政治干扰宗教,可惜的是信仰佛陀慈悲的佛教徒,还是使出了金刚怒目,斥责中共不懂什么是神佛的慈悲。

中共抵制《神韵》,却让各国政要主动买票走进剧院。如今再通令全国舞蹈人员不得参加新唐人举办的大赛,不过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原本还有人不知道这场大赛,也不知道这场大赛能够给予中国古典舞演员一张通往国际舞台的门票。如今在舞蹈界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所有具有理智的自然人都能为自己做最佳打算,中国古典舞演员会因此放弃参赛吗?中共搞自杀威胁,不能拿舞蹈演员们的职业生涯当筹码。中国舞蹈表演团体至今没有一团能够成功走向国际,并且年年在全球巡回演出,广受赞扬与欢迎。中国古典舞演员该怎么选择很清楚,做了正确的选择,人生道路将完全不同。

人生只有奋起才有希望。中共的恐吓不足为惧。《神韵》在全世界的成功就是明证。祝愿中国古典舞演员能够摆脱中共的七伤拳,昂首阔步,走向世界舞台!参与新唐人世界舞蹈大赛,舍我其谁!

文章来源:作者 Facebook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