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好饮酒 德国人尤甚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7日专电)欧洲人的平均饮酒量高于世界上其他地区,而德国人平均每年喝12.9公升酒精,相当于800瓶啤酒或是153瓶水果酒的量,甚至高于欧洲人平均一年12.5公升的酒精量。

德国莱比锡工业大学心理学教授芮姆(Juergen Rehm)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总体而言,欧洲人好饮的习惯在过去10年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虽然南欧国家的人民饮酒量比起30年前至少减半。

芮姆的报告指出,过去好饮的南欧地区民众饮酒量已经大减,以意大利为例,在1970年代,15岁以上的人口平均饮用酒精量是19公升,现在大约只有7公升。

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人的平均饮酒量也减少,也许因为午休时间缩短,而且酒品价格提高。

报告指出,在东欧及北欧地区、英国及爱尔兰,15岁以上民众平均饮酒量略有增加,不过,确切的数据很难掌握。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地区办公室去年9月在亚塞拜然首都巴库召开会议,讨论减少饮酒伤身的问题,因为在欧洲的成年人有饮酒习惯的比例甚高,而醉酒造成交通事故及家暴事件是严重的社会问题。

根据世卫的资料,因为饮酒过量在欧盟地区造成社会的直接损失,包括医疗费用、生产力降低、家暴及斗殴伤害,估计1年高达1250亿欧元,相当于所有国民生产毛额总值的1.3%。

相关文章
评论